加拿大VR医学表明:VR学习8分钟将提升准确性20%VR/AR

砍柴网 / 99VR视界 / 2018-03-31 17:55
萨斯喀彻温大学以创新技术而闻名于世,包括使用VR技术来向医学院的学生授课。根据最近发表在《加拿大医学协会期刊》上的一项研究,这种华丽,有趣的技术实际上非常有用。

萨斯喀彻温大学以创新技术而闻名于世,包括使用VR技术来向医学院的学生授课。根据最近发表在《加拿大医学协会期刊》上的一项研究,这种华丽,有趣的技术实际上非常有用。

博士生Chelsea Ekstrand解释说:“这是一次非常短的学习时间,只有大约8分钟,但他们的准确性却提高了20%。”Ekstrand目前正在萨斯喀彻温大学的认知神经影像实验室中工作和学习。课堂所使用的VR大脑模块是基于她自己大脑的MRI数据所创建。

加拿大VR医学

二年级医学生Gabilan Sivapatham是66位学生之一。他说道:“在一个星期后,我似乎能够回到脑海并重温那种体验。在考试期间,我能够回想起神经科学模块。”

萨斯喀彻温大学的VR学习是加拿大的第一起案例。与传统教科书相比,沉浸式与交互式VR学习能够增加学生的学习动机和知识留存。VR同时减少了学生的恐惧,因为学生不愿意学习和重温像大脑这样复杂的话题。

萨斯喀彻温大学的Ivar Mendez博士表示:“大脑的特殊之处在于它是一个3D结构,而复杂领域之间有着特定的关系。这很难把握。VR大脑模块使得学习者在临床实践中更容易驾驭人类大脑的复杂性。”

这个VR教学模块由当地科技公司Sprockety开发,并在项目开始后取得了大幅的进展。Sprockety的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监Bruce Cory指出:“这项科学研究非常重要,因为它增加了VR作为教学工具的合理性和可信度。作为一家公司,我们希望可以开发出跨学科VR软件,并提高全球学生的学习体验。”

VR在教育和各行业中的应用十分广阔,但这种技术对于像Mendez这样的外科医生特别有用。他希望有一天他们能够实时根据病人的MRI数据规划复杂的手术。他说:“虚拟现实技术还处于起步阶段,但它未来在临床实践中促进医学教育的潜能令人感到非常兴奋。”

来源:99VR视界



1.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,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;2.砍柴网的原创文章,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"来源:砍柴网",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;3.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。


阅读延展



最新快报

1
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