仅剩5天续命期 A站能否力挽狂然?原创派

砍柴网 / 李晓荆 / 2018-02-02 17:10
A站的至暗时刻已经来临。在拖欠员工薪资、阿里云服务到期、阿里入股生变的大背景下,A站在2月2号早上进入绝境,其主站域名Acfun.cn已经无法打开,而其最新官方微博也似乎宣...

3

A站的至暗时刻已经来临。在拖欠员工薪资、阿里云服务到期、阿里入股生变的大背景下,A站在2月2号早上进入绝境,其主站域名Acfun.cn已经无法打开,而其最新官方微博也似乎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终结:A站在官方微博上发布:“我想再活五百年!”并配以大哭的表情。

A站方面没有披露此次关闭的原因。不过据多位A站离职和在职员工表示,A站公司近200名员工2017年11月和12月的工资均被拖欠,10月的加班费也未发放,社保则由员工自己缴纳。员工称,A站的服务器由阿里云提供,但在1月31日晚上12点就到期。倘若未能续费,A站甚至可能被关闭服务器。

对于服务到期事宜,阿里云客户满意中心回应称,阿里云包年包月ECS到期后数据可以保留7天时间,超过7天不续费服务器才会被释放。

目前无法确定此次网页无法访问是否源自服务器问题,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,在数据保留的这7天里,将是A站生死攸关的一周。

其实,这已经不是A站第一次出现服务器问题,去年11月,A站移动客户端也曾出现登录故障,同时网页端也无法打开,仅显示网络连接错误,A站官方网站则出现“该页面因服务器不稳定可能无法正常访问”的提醒。彼时A站官方回应称是网站遭到了攻击,工作人员在紧急修复。

A站设立于2007年6月,初为动画连载网站。2008年3月,模仿日本视频网站NICONICO动画做出了弹幕式播放器,成为国内第一家弹幕网站,至今已经存在十年之久。不幸的是,在成立十周年的2017年遇到了成立之后的最大挫折。长期以来的定位不符、服务对象不明确、版权问题逐渐消磨了用户与投资者的耐心。

不过,二次元经济目前前景尚佳,在线问答也吹响了直播大战下半场的号角,A站凭借庞大的用户量仍有再战的优势。

倘若阿里控股,A站将以怎样的方式回归用户的视线,是否还能达成“再活五百年”的心愿,就不仅仅是拿到融资能够解决的问题了。



1.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,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;2.砍柴网的原创文章,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"来源:砍柴网",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;3.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。


阅读延展



最新快报

1
3